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一男子绣成巨幅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袁明鹏的刺绣

  近日,阜阳颍河西路华润苏果超市1楼的十字绣店南面墙壁上,一幅长约4米,宽约1米5的巨型十字绣占据了半面墙。该十字绣描述了古代18名美女琴棋书画的4个场景。令人惊叹的是,作者是名手指粗粗的男子,完成作品历时1年多,现委托该店老板,标价20万欲售出,目的只为将售款募捐给阜阳社会儿童福利院。

        巨型十字绣展现出18名美女生活场景

  王琴是一家十字绣店的老板,也是一名阜阳义工,经常去阜阳社会儿童福利院帮忙。9月,她和同伴帮福利院筹集善款,一名叫袁明鹏的男子称他想捐钱,绣了一幅巨型十字绣,希望售款能帮助福利院。

  当袁明鹏从他背着的一个大包里,把叠得整齐的绣布摊放在王琴面前时,她震惊了。面前这幅十字绣,足足有4米长、1米5宽,偌大的绣布上,没有一处漏针或错线,表面平整,不管是前面后面,都是很美观,几乎找不到缺陷。十字绣的内容是古代18名美女生活图。刺绣上18名古代美女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服饰亮丽鲜艳,描绘了她们琴棋书画4个生活场景。

  精心装裱标价20万引人瞩目暂无买家

  为增加作品的价值,王琴暂自掏腰包,花了2000元装裱了十字绣。王琴说,“根据行情,我们为其定价为20万元,如果在沿海大城市,售价可能会更高。 ”

  9月10日,精装过的巨型十字绣出现在王琴的店铺,刚上架就引来众人的瞩目,不少人纷纷赶来一睹作品的“芳容”。知道作品出自一名男子之手,众人都感慨万千。

  曾有人出价2万元,被王琴婉拒,“除去人工费,光成本就4000元了,本来我们代卖要收取10%提成,但这次意在募捐,我们提供的是免费服务。 ”目前,十字绣还未找到买家,王琴表示,将等候伯乐的出现,“若真心想买,20万元的价格非常适当,旨在帮助孩子,我们不着急,会等着真心想买的人”。

  一年间常被针扎伤只为传递一份爱心

  作品的创作者袁明鹏,今年40岁,常年在外打工,2年前回到阜阳。接触阜阳社会儿童福利院后,他一直在寻思为孩子们做点事。之前在阜阳市的一个小机械厂工作,之后工厂破产倒闭,他被迫下岗。后来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袁明鹏才在杭州一个小机械厂找到了一份工作。 “以前我最困难的时候,承蒙社会上很多好心人的关爱。现在看到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我想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袁明鹏第一次接触十字绣,开始只绣一些小玩意,后来便琢磨绣一幅巨型作品。正好有人为阜阳社会儿童福利院募捐,袁明鹏便想到了绣这样一幅巨幅刺绣义卖。经历1年多的时间,完成了作品。

  袁明鹏的手指头粗,不太灵活,经常被扎到,绣刺绣那段时间,袁明鹏的手上,经常贴满了创可贴。“男人绣十字绣,不免被人笑话,我也曾想要放弃,为了孩子坚持下来了,若能卖出去,留个成本其余都募捐出去”。

来源:中安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