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33米长的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多彩贵州两赛一会暨三赛一展”今日开幕

来看33米长十字绣

  “到时候我们的老师直接打电话找你,然后跟你同吃同住学手艺,交生活费和学费,可以吗?”两赛一会暨三赛一展还未开幕,来自黔南三都水族自治县的石庶就被人相中了。由于石庶马尾绣手工艺高超,还有高校的老师慕名前来拜师学艺。

  昨日,记者初访此次两赛一会暨三赛一展的活动现场——位于金阳的贵阳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室外寒气逼人,室内,能工巧匠和各种博人眼球的艺术品提前掀起了大会的高潮。  

  纳雍33米长十字绣报价100万要报吉尼斯

  罗飞扬是贵州复临民族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昨日,他和负责绣制清明上河图的28名女工匠,身穿特色民族服装,同作品一道亮相,成为2 号馆最惹眼的亮点。

  “我们原计划要花180天的,但是为了参加这次大会,我们只花了150天就赶工完成,打算借这次大会展示,我们要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罗飞扬在介绍这幅纳雍十字绣作品时神采飞扬。他告诉记者,公司今年2月21日才成立,此次亮相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全长33米,宽1.5米。在150天的工期里,28位苗族妇女共绣了458.6万针,绣布25公斤,绣线重20公斤,

  “把线全部连起来,有近30万米。”罗飞扬说,该作品既是给大赛的贺礼,也是庆祝公司成立的一份礼物,下一步准备将作品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如果大会期间有收藏者有兴趣,我们也会考虑销售,价钱方面,因为没有裱,之前昆明一幅25米裱好的是卖120万,我们这幅原单货100万左右吧,看收藏者的意愿。”

  服装服饰展引关注评委提前进场观摩

  “我觉得你这个刺绣的边就是这件衣服的亮点,衣服就很有特色。”“其实民族服饰并不是需要把所有的民族元素都叠加在上面,还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样才好看……”同样在2号馆,昨日,两位衣着、气质都不凡的女士对着一个摊位的衣服进行点评,话里话外专业味尽显。

  打听之下,记者了解到,该两位确实是专家,其中一位是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瑛,另一位是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余虹。作为本次新增环节,服装服饰专家评审组的评委,昨日,两位教授提前到场观摩参展的作品。

  采访中,两位专家都告诉记者,今年大会能增加民族服装服饰能工巧匠大赛、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大展,是很有意义的创新之举。不过,和单独的绣品相比,整件作品的价值并不高,民族服饰手工艺重在为服饰增加亮点。

  “即便是民族服装也应该结合时尚元素,要懂得结合市场、中西融合,民族风的混搭现在很流行。”两位教授说。

  会期三天市民免费逛展

  今日14:30分起至11月2日,对少数民族手工艺品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金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边走边看,融合了展销一体的本次大会,还可满足边看边买的需求。

  大会集中在中心的1、2号馆,凭票入场,领票地点分布在市区:聚鑫酒店、金海酒店、立云酒店、山林大酒店。市民也可直接坐车到会展中心现场领票入场。

  从昨日起,各个能工巧匠和各种精美的艺术品、手工艺品都已悉数摆上台。1号馆适合冲淘宝而逛展的市民;2号馆,则有机会和能工巧匠面对面。马尾绣、苗绣、银饰、根雕,究竟是如何制成的,到现场就知道了。

来源:金黔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