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加工“预收押金后老板突然消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看到十字绣“在家加工、回收成品、高额利润”的宣传小广告后,市民张钰(化名)动心了。她向老板缴纳了6000元押金后,在家苦绣一幅十字绣,然而,几天后,老板却人去屋空。

    预收押金后老板突然消失

    据张钰介绍,十多天前,她看到城区贴出了一些十字绣小广告:“在家里就能绣,还有人包回收。”张钰想到自己在家无事,正好可以挣点外快,而且,绣十字绣在家就可完成。

    随后,张钰按照广告上提供的信息,找到了这家十字绣店。老板称,目前十字绣市场行情非常好,一件十字绣作品材料费只要几十元或一两百元,而完工后的回收价高达四五百元,大的作品甚至可以卖到六七千元一件,只要按照他们的规格来做,成品全部回收。张钰觉得利润很可观,交了几百元后拿到了十字绣的材料。按照老板要求,张钰交了押金——这幅十字绣成品预估价值6000元,对方也开具了收据。

    为了保证按期交货,张钰回家后开始没日没夜地绣。张钰的丈夫看到后,提醒她不要上当受骗,张钰立即赶到先前的门店,但老板已经人去屋空。

    街头小广告警方提醒勿轻信

    笔者发现,在城区街头巷尾一些不起眼的角落,均贴着类似的十字绣小广告,“在家就能挣钱”的内容十分诱人。

    据江阳区公安分局北城刑警中队民警介绍,前段时间,有一女子来报案,称被十字绣老板骗了,交了几千元押金后回家赶工,却突然发现收购者消失不见,连店子也关了。“该女子没有前来完善相关材料,具体细节不得而知。”警方表示,这些“回收十字绣”事件是否构成诈骗,目前尚无定论,但其经营手法显然有违常规,需要市民的配合与支持才能查清。“如果有类似遭遇者,请及时向警方报案,以便查证。”

    笔者了解到,在外地曾发生多起打着“回收十字绣成品”的合同诈骗。为了使受骗者相信所谓十字绣公司或门店的正规性,犯罪嫌疑人广发传单,还伪造了营业执照和十字绣产品回收合同,并保证只要质量合格就能够全部高价回收,并且还有公章。正是这些假冒的合同打消了很多人的顾虑,认为只要合同在手就不怕对方赖账。“当交货的时间到了,对方却早已拿钱走人。”警方人士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轻信街头小广告,如遇类似“赚钱业务”,最好不要介入或谨慎介入。

 

来源:泸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