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她用两年时间绣出十字绣《琴棋书画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用两年时间,终于绣出了这幅《琴棋书画图》,自己觉得很满意。”昨(1)日,租住在黔江区城南街道沙坝巷的下岗女工秦晓容说,她耗费两年时间,一幅长达4米的《琴棋书画图》终于绣制成功。当她把作品展示在人们面前时,前来观看者无不称奇。

耗时两年绣出《琴棋书画图》

秦晓容18岁进入烟厂,自2000年下岗后,一直在家照管两个孩子上学。除了白天给孩子做3顿饭外,在家闲着也没什么事做。空闲时,她就在家绣几双鞋垫,或是出门打打牌。

2009年10月的一天,秦晓容的外侄儿媳妇王芳来到她家玩耍,见她在家闲着没事做,建议她绣一幅十字绣。于是,秦晓容到绣品店购买了彩色线、画样和绣布开始绣制。“开始绣的时候还感觉不怎么样,绣了一部分后觉得越看越好看,信心就更足了。”秦晓容说。

从2009年10月开始到2011年10月,秦晓容整整花了两年时间,用去彩色线102种,绣制总针数达73万多针,一幅长4米、宽1.5米的《琴棋书画图》终于绣制成功。“从绣成的那天起,很多朋友都到我家来欣赏,都觉得不错,我自己也很满意。”秦晓容说。

该作品取材于唐伯虎的名画《琴棋书画图》,画上18位红楼梦中人物,风采各异,或低眉沉思或相互嘻笑或行或走或坐或卧,神态各异。

将用5年绣出清明上河图

在绣成18位美女《琴棋书画图》图后,秦晓容对大型绣品兴趣更浓了。“我正在计划用5年时间绣一幅18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秦晓容说,她爱上了十字绣后,生活也感到到充实多了,以前闲着时还去打打牌,现在她是一心一意去绣作品。

“我不但要精心绣好《清明上河图》这一作品,今后还要把我们土家人的生活习俗等展示在我的绣品上。”秦晓容说,她准备用空闲时间,用自己的巧手绣出更多的好作品,把自己的艺术追求充分展示在画面上。

来源:江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