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残疾男子一年时间绣成《琴棋书画》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在天津大港残联举办的第四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上,一幅名为《琴棋书画》的十字绣前围满了观众,这幅作品竟然出自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大男人之手。人们争相发问:“这是你绣的吗?”“你绣了多长时间?”“人们都说绣花是大姑娘的事,没想到你一位大男人也能做出这种活来。绣得真好,太棒了,太不简单啦!”人们竖起大拇指夸赞着。

  记者注意到这幅《琴棋书画》,绣着18位古装美女,有的在下棋,有的在赏画,有的在弹琴,有的捧书而读,作品中人物动作、神态栩栩如生。这幅绣品荣获大港第四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工艺美术作品比赛一等奖。绣品制作者就是那位男士,他个头儿不高,看上去二十来岁,是位肢体残疾者。记者询问得知他叫窦福国,来自海滨街同盛居委会。他告诉记者,起先是他媳妇绣十字绣,他在旁边看着,慢慢就有了兴趣,上网查资料、看视频,自学各种针法。

  他用1年零4个月的时间,将这幅《琴棋书画》绣完。作品长2.6米,宽1.5米,选用进口绣线与金丝亚麻布料,运用了全针、二分之一针、四分之一针、单线勾针等多种针法,用小格两股线绣成,因针法细密而显得格外逼真。记者特意观看了作品的背面,异常平整、干净,甚至找不到一个线头儿。

  窦福国告诉记者:“绣十字太累了,跟做别的事情不一样,最关键的是得沉下心来。”这幅绣品网上估价10万元,上海、湖北、安徽等地收藏者纷纷提出要购买。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