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小学开设“十字绣”课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侨乡福建古田一小学开设“十字绣”课程
 
孩子们在认真刺绣
 
 
                                          
 
孩子们在认真刺绣

   12月16日,侨乡福建古田县湖滨中心小学“十字绣”课上,孩子们正认真地绣着十字绣作品。

  据介绍,由于该校80%的女教师都熟练“十字绣”工艺,学校利用这一资源,从三年级至六年级每周开设一节“十字绣”课程,并将学生的优秀作品收集起来,在每年举行的艺术节展出,堪称首创。

  十字绣起源于中国,传统婚嫁时女方会给男方送上自己一针一线纳出的鞋垫,这种鞋垫的工艺就是十字绣。后来这种工艺传到欧洲,广泛流行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以法国、英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皇室贵族为主。由于它是一项易学易懂的手工艺,所以流行很快变得广泛,受到不同年龄的人们的喜爱。后再次引进中国,在这个传统的刺绣大国,更加深受喜爱,风靡各个角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