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帮她广结人缘 刺绣餐馆两不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长6.5m的《清明上河图》要4个人才能展平。

 

 

在图像复杂的桥头,背面线头还是很清晰整洁。

 

  “幼小工刺绣,极知针线难”,刺绣可谓是件费时费神的艰苦活,而湘潭县易俗河镇的一位叫郭泽兰女士却不这么认为,爱好绣织的她即将完成一幅长6.5m、宽75cm,耗费近2年半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牛样的”性格 无论什么都要做得漂亮

  上午,记者来到郭女士的餐馆,看见她正专心致志忙于刺绣。这幅十字绣整体已经成形,只剩下一些人物、风景的描边,再过四五天就能完工。郭女士说,这幅图总共有180万针,每天要绣十多个小时,坚持将近两年半时间下来,由于摩擦右手拇指和中指的长起厚茧都裂开一道缝。

  “人物和描边是最难的,图中的人物很小,我有时只能半针半针地绣,一个格常常要绣两三种颜色”,郭女士介绍道。整幅一针一线十分精致,看不到半点瑕疵,即使背面看起来也如一幅画,线头整洁利落。

  “她的性格就像个牛一样,做什么都很踏实,而且一定要做好”,郭女士的丈夫文先生说,“有时觉得她好气又好笑,我看她一天到晚地绣很辛苦,就叫她出去玩。她一定会问‘要去很久吗?久的话,我就带着十字绣’,最后经常是我们在那玩,她一个人就在一边绣”。

  十字绣帮她广结人缘 刺绣餐馆两不误

  令人佩服的是,两年多时间郭女士不仅完成巨幅十字绣,而且还把餐馆经营的红红火火,目前在市区还开有一家分店。餐馆许多顾客的结交都源于十字绣。

  一次,一位60岁的退休女老师吃饭时,看见郭女士在绣的十字绣,对她绣工、耐力赞不绝口。当听到郭女士快绣到一半的《清明上河图》有6.5m长,女老师立即表示要把家里那副已闲置了一年的《报春图》接着绣完。她的《报春图》长2m,花了一年多才绣一半就放弃了。后来女老师成为郭女士的“亲密绣友”。

  郭女士一直就喜欢做针线刺绣活。书上、电视上各种针织花样她一看就能打出来,家里老人、小孩穿的毛衣都是她打的,款式新颖,就像商场里买的一样。她绣十字绣有3年多了,家里餐馆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绣品,加起来共有十多幅。“我从来不打牌、跳舞或参加其他的娱乐活动,这些能让我得到足够多的乐趣”。

来源: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