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郭泽兰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其他三人的帮助下,郭泽兰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才得以完整展示。

    昨日,湘潭县易俗河镇的郭泽兰向记者展示了一幅长650厘米、宽71厘米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这是她耗时两年半绣成的作品。

  《清明上河图》被誉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它生动描绘了中国十二世纪城市生活的繁荣。画中细腻地绘制了桥梁、车舟、房屋等物,仅人物就达550多个,这在中国乃至世界绘画史上都堪称一绝。

  这幅十字绣系郭泽兰一人独立完成,耗时近30个月,总计150万针。郭泽兰平时除了经营家中的饭店,就是绣《清明上河图》,“走到哪都带着,一有时间就绣。”以前,湖南省也有人绣过整幅《清明上河图》,但由一人独立完成整幅作品还是第一次。

  10950个日夜,150万针来回穿梭,为绣制这幅《清明上河图》,郭泽兰的一双手磨出了老茧。抚摸着手中这幅倾尽心血的作品,她激动地说:“我采用的是全针满绣绣法,这是十字绣中难度最大的技法,但绣制出来的作品正反两面都美观。”郭泽兰表示:“有机会的话我想去冲击一下吉尼斯世界纪录,为湘潭人民争光!”

来源: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