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两母女俩精心绣制毛主席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母女俩精心绣制毛主席像。李忠勇 摄

 

            在12月26日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1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居住在井陉县城的86岁老太太李便林和其58岁的女儿蒋爱文正忙着穿针引线用十字绣精心绣制“毛主席像”,表达对毛主席的怀念之情。

李便林老人原来居住在井陉县西南部冀晋交界处深山汪里村的自然庄,在旧社会饱经苦难,尤其在日寇侵略期间,每日东躲西藏,担惊受怕。自从共产党、毛主席领导全国军民浴血苦战,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后,人民翻身当家做主人,才过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老人的8个子女,早已成家立业,并进城买房定居。如今,老人已是五世同堂的“老太君”了,膝下已有88名子孙后代,都安居乐业,团结和睦,对老人非常孝敬,让老人在晚年尽享天伦之乐。其二女儿蒋爱文生在新中国,从小就是唱《东方红》长大的,受着毛泽东思想的教育,对毛主席有深厚的感情。

母女俩心灵手巧,除了做家务之外,还经常剪窗花、纳鞋垫。2010年,老人的眼睛得了白内障,子女们陪她到石家庄医院做了手术,现在视力恢复得很好。2011年7至9月,老人在女儿、儿媳的帮助下,精心绣制了一个“天安门”图案纪念建国62周年。为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18周年,女儿特意购买了两块长0.6米,宽0.4米的十字绣布,母女俩戴上老花镜,用各种颜色的丝线,一针一线精心绣制毛主席像。经过近两个多月的忙碌,这两幅毛主席像已基本绣制完工,准备装裱悬挂。

来源:长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