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苏琼两年绣出巨幅十字绣“琴棋书画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8名绝色古装美女,一溜儿排开,或站或坐,或颦或笑,各具姿态,精美绝伦……也许,你会认为这是一出古装大剧的巨幅宣传海报。如果你真这样想,那就错了,这是重庆市江津区几江街道一名普通市民苏琼绣出来的一件巨幅十字绣。

    在苏琼大姐所在的江津区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里,昨日记者有幸目睹了这件“特大号”的十字绣。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件作品名叫“琴棋书画图”,长3.65米,高1.55米,里面有18位古装少女,个个惟妙惟肖,美不胜收,有的轻摇纸扇,有的低头沉思,有的小声细语,有的款款而行……整个画面构思独具匠心,浑然天成,线条张驰有度,神态灵动自然,举止雍容华贵,俨然一幅生动的人物工笔画。凝神观之,但觉一股浓郁的书卷气扑面袭来……

    这样一件作品是如何绣出来的呢?在采访之中,记者了解到,苏大姐平日经营着一家小超市,闲暇之际没有其它爱好,就是喜欢自己琢磨一下做十字绣。

    在绣“琴棋书画图”这件巨作之前,她还曾绣过一些小件作品。但是,苏大姐始终觉得还是不过瘾,就产生了创作一件巨幅作品的想法。于是,她花了2000多元,买来了绣布和绣线,精心绣了起来。

    历时两年多的努力,苏大姐终于完成了这件巨幅“琴棋书画图”。据她介绍,刚绣好时,上海有一家公司曾欲出10万元买走,可她当时有点儿舍不得,就婉言谢绝了。随后,她还再接再厉,绣成了一件同样大小的“清明上河图”。

    “最初我是当成一个业余爱好来做的,我也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做出点成绩。”苏大姐告诉记者,她愿意把自己的这门手艺和喜欢十字绣的朋友一起学习交流分享。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