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宁阳县十字绣产业发展基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宁阳县伏山镇成教中心的院内,有座二层小楼,别小瞧了这座二层小楼,她就是远近闻名的宁阳县“锦绣前程”女村官创业富民合作社,在她的带动下全镇十字绣产业年产值将达到1200万元,解决了全镇4000多名留守妇女就业,农民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在增加群众收入和新农村建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十字绣产业发展基地。宁阳县“锦绣前程”女村官创业富民合作社,设置“展厅、绣坊、研发中心、加工装裱车间、深加工车间、学员培训室、档案室”等9个科室,主要从事十字绣产业的技术指导、产品加工、新品研发、市场营销,实行集体培训、分散制作、统一销售,采取“开放场所、统一设计、集中管理、定时交流”模式,让农村妇女利用闲散时间掌握致富技能。根据客户需要的系列款式进行自主研发设计,并通过互联网等将制作的工艺品销往全国各地,并重点开拓大、中城市市场,采取订单销售,构建良好的营销体系。目前,已吸纳农村妇女1560人入社,从业人员4000人,年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在镇驻地建设十字绣产业一条街,发展门店26家。社员自主经营店铺35家,村加工点48处。目前,全镇加工、销售十字绣产品1000多件,产品主要销往等北京、上海、泰安等大中城市,收入100多万元。

十字绣人才的孵化基地。宁阳县女村官“锦绣前程”十字绣创业富民合作社拥有高级绣工2人,中级绣工10人,还聘请全国著名绣工大师薛莉担当顾问的,师资力量雄厚。合作社围绕十字绣品的市场前景、创作模式、题材选择等内容,通过自主培训、聘请技术人员、组织优秀绣工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定期对绣工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组织十字绣展品比赛,引导广大绣工学习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提升能力。2012年以来,合作社坚持集中教学、分散指导,方便群众的方针,以女村官自己的任职村为中心划分责任区,全镇共划分十个责任区,保证能及时解决群众的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及时向村民传授技艺,让村民及时掌握自合作社建立以来共开展培训班10期,培训妇女1000多名,为宁阳县十字绣产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成为宁阳县产业的人才的孵化基地。

十字绣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基地。合作社充分发挥女村官头脑灵,接受能力快的优势,积极组织她们到济南、北京等地学习十字绣的创作设计,增强合作社的研发创作能力。围绕宁阳县禹王庙、大汶河、神童山、彩山、蟋蟀等历史、人文文化资源,结合美学观点和现代思想,巧用流行元素,创新设计,研发十字绣新产品,创作设计的 形成了自己富有文化特色的十字绣产品,形成自己特色品牌,繁荣了宁阳十字绣市场,引领十字绣产业发展新方向。“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在“锦绣前程”十字绣创业富民合作社带领下,伏山镇留守妇女正用勤劳的双手改变的自己的命运,用一根细小的绣花针绣出了新农村建设的一片新天地。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