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瘫痪女孩当妈妈 靠十字绣获得人生第一笔收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目前,张敏敏家还有4幅已经完成的十字绣作品,每幅售价从400元至800元不等,不包括装裱费。

  有意购买的读者请与张敏敏联系或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8201234。

  23岁的张敏敏自幼瘫痪坐在轮椅上,命运多舛,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过生活的希望,而儿子的出生让她变得越发坚强。昨天,她靠十字绣获得了人生第一笔收入——800元。她说:“这对平常人来说,也许算不了什么,但对于我而言却意义重大,它让我获得了自信。”

  十字绣让她获得

  人生第一笔收入

  昨天,记者随蓟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秦福忠及热心网友“孺子牛”等人,来到位于蓟县马伸桥镇富裕庄村的张敏敏家。前不久,大家把张敏敏的十字绣放到网上卖。一个公司老总看后掏800元买了其中的一幅“百福图”。“这幅十字绣绣了二十多天,除去喂奶照顾孩子,其他时间我一直在绣。”接过钱,张敏敏有些激动。而更令她感到惊喜的是,“孺子牛”还给她带来了“订单”。“有幅‘富贵牡丹王’人家挺喜欢,那位老总说你绣得好,决定由你完成,工钱最后算。”

  瘫痪女孩当妈妈

  她要当有用的人

  张敏敏的身世十分不幸。其母张小凤介绍,她们母女原是山西浑源县人。“那边的农村很穷,孩子小时候没打防疫针,小敏两岁半发高烧,没及时治,结果瘫痪了,她爸为这跟我打架,我们离婚了。”无奈之下,母女俩只得投奔在天津蓟县打工的亲戚。

  那些年,母女俩的日子过得十分艰苦。张小凤一边打工,一边背孩子上学。上完五年级,张敏敏说什么也不去学校了,她不愿意拖累妈妈。从那之后,敏敏学会了给妈妈做饭,收拾屋子。业余时间,她还自学使用电脑和互联网。妈妈咬牙买来的二手旧电脑成了她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途径。在网上,她浏览时事,与人交流,眼界大开。

  后来,张敏敏嫁到了富裕庄村,丈夫轻度智障,公公肢体残疾,婆婆也有些智障。全家人仅靠张敏敏的丈夫给人做小工有些收入。去年年初,儿子的降生让一家人欣喜万分,却也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捉襟见肘,为了孩子,张敏敏决定做一个有用的人,自己绣十字绣挣钱。

  丈夫推着买绣样

  每次要走两小时

  每次买绣样,张敏敏都得让丈夫用轮椅推着她去,从村里到镇上,小两口要走两个多小时。除了带孩子,张敏敏把时间都用在绣十字绣上。因为“太贵”,她从不用绣绷,而是用手撑着绣。虽然腿不能动,但她的手很灵活,别人手把手教也不见得绣得好,她却无师自通,绣得十分精美。

  记者在她家看到,一幅绣着“家和万事兴”字样的绣品装点着不少花朵,十分喜兴,另一幅“国色天香”上,古装美女绣得惟妙惟肖。

  绣品卖出获自信

  未来想开小超市

  十字绣绣好了,如何卖出去成了问题,张敏敏想到了互联网,她在自己的QQ签名上写道:“我是个身残智不残的女孩,我会手工绣十字绣,想买的朋友,请和我联系。”但她的好友有限,响应者不多。为难之际,蓟县残联副理事长秦福忠伸出援手,在蓟县官方网站上开辟论坛,帮张敏敏宣传,终于吸引来了买家。昨天,秦福忠和网友赶紧将卖十字绣获得的首笔收入800元送到张敏敏家。“这对平常人来说,也许算不了什么,但对于我而言却意义重大,它让我获得了自信。将来,我想开一个小超市,帮家庭摆脱困境。”

来源:天津北方网讯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