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下岗女工三年绣成《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潍坊寒亭的一名普通下岗女工,为了女儿上学,完成了巨幅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历时三年零两个月,共完成233万针,让大家大为赞叹。如今,为了女儿上大学的费用,王兆香宁愿忍痛割爱,将自己的心血作品卖出去,慈母之心,再次让大家动容。

22日,记者来到王兆香的家里,见到了这幅手工作品,仿佛一副画卷在眼前一样,绣品中的人物和场景栩栩如生,几乎看不到线头,如同天成。王兆香如同对待宝贝一样抚摸着它,向记者诉说自己与这幅绣品的经历。

王兆香今年42岁,原是潍坊寒亭某服装厂的一名工人,2000年在单位不景气的情况下下岗了,可窘迫的生活让她开始了新的发展,“那时候家里经济条件很不好,女儿还要上学,我就开始外出打一些零工”王兆香说。几年前,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王兆香接触到了十字绣,回忆第一次的绣品,是一个不大的十字绣钟表,王兆香说:“我问我的朋友,我要多少天能完成?朋友说第一次绣需要五天左右。可我却不到三天就完成了。”从那开始,王兆香开始了自己的十字绣生活,慢慢的,她的绣品也越来越大,越来越精致,身边的朋友也开始找王兆香绣一些绣品,十分满意她的手艺。

 

来源:大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