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两年时间绣成十字绣“红楼群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7月10日,在沙湾县四道河子镇政府大厅,一副精美细致的“红楼群芳图”吸引来参展的艺人。“她的手艺真好,《红楼梦》中的金陵十二钗好像真的一样”,参展村民古丽说。

    马万花家住四道河子镇镇区,平时,除了农忙时节在外打工之外,并没有别的收入。虽然生活并不是很富裕,但是马万花仍然很享受生活带给她的快乐。

    “在家闲待着待不住,着急,我就种种花,种种草,再绣个十字绣,以前对《红楼梦》里的人物就特别喜欢,尤其是里面的林黛玉、薛宝钗她们,不仅长得美,还懂诗词歌赋,样样精通”马万花说。

    丈夫张文杰说:“起初看着她热衷于十字绣时,心里并不是很开心,花钱不说,还浪费时间。后来我也想通了,冬天闲着也是闲着,就当是打发时间,谁让她喜欢呐!就是每次看着她白天绣,晚上也绣,心疼啊,绣这个多伤眼睛啊”!

    这幅“红楼群芳图”有3米长,1.2米宽,是马万花2010年从甘肃买来的,她用了2年时间才完成这幅十字绣,看着十二个仕女陆续完美的展现在眼前时,心里就会涌起几分美意。

    细看这幅“红楼群芳图”,每一个仕女都有她独特的韵味,优雅又不失真实,我想这幅十字绣一定倾注了作者不少的心血。

    马万花完成这幅“红楼梦”十字绣,整整花了两年的时间,她绣的不仅仅红楼里的十二金钗美丽动人,同时也绣出了她对现代生活的热爱。

来源:天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