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农妇欲卖6米长“清明上河图”为重病丈夫筹药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2米长的刺绣“清明上河图”

耗时3年绣完6米长“清明上河图”

农妇想卖刺绣为重病丈夫筹药费

本报讯“丈夫刘军选患的是先天性胆总管囊肿,由于治疗费用跟不上,只好停了药,使得手术后30多厘米长的伤口多处开裂。在他生病期间,我熬夜绣完了6.2 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现在丈夫住院已经花去了15万余元的借款,希望能有好心人买走这幅刺绣,能让我丈夫继续治病。”7月12日,庆阳宁县农妇杨彩会来 到本报救助。

丈夫患重病困住全家

去年11月,刘军选回家后胃疼难耐,浑身大汗淋漓。住进庆阳市医院后,刘军选高烧不退,昏迷不醒,经诊断为先天性胆总管囊肿。随后,刘军选转到省第一人民医院。11月29日,刘军选做了胆总管吻合术,手术十分成功。

“我借不到钱了,你们把药停了吧。”术后第三天,刘军选病情渐渐好转,却不得不停掉价格高昂的营养性治疗。之后,30多厘米长的伤口裂开了。医生只好为他 频繁换药,拿宽胶带把身体缠在一起,争取让伤口自然弥合。等到12月因为实在没钱出院时,刘军选伤口两头和中间三段仍然裂开着。

今年7月初,由于胆汁淤积,刘军选的病情恶化成肝癌(初期)。“如果治疗能跟上会对恢复很有利。可以换肝,但需要一笔钱。”主管医生说。

农妇欲卖刺绣筹药费

刘军选家住庆阳市宁县和盛镇西刘村,有两个儿子,曾给私人驾驶翻斗车两年,妻子在家务农。

出院回家后,由于多次犯病,刘军选又反复在庆阳市医院和省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如今已花去治疗费15万多元,其中农村合作医疗报销了5.26万元,其余是借款。

“从2009年开始,我就开始刺绣。丈夫生病后,由于没钱治疗,我就熬夜赶工。现在实在没地方借钱了,我只好靠这个刺绣了。”记者看到,这幅“清明上河 图”刺绣长6.2米,宽70厘米,78种花色,做工十分精致。而由于长期熬夜刺绣和日常劳作,如今的杨彩会身患卵巢囊肿,没钱动手术;由于患低血压,经常 头晕;视力下降,视物不清,有时会把一个人看成是几个人。

儿子想辍学打工挣钱

妻子杨彩会卖刺绣给丈夫换钱,大儿子刘卓凯也打算为爸爸分忧。近日,刘卓凯被宁县四中录取。“我不想读书了,出去打工多少还能挣点钱,帮着给爸爸治病。”刘卓凯说。(
 

来源:人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