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希望卖掉《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来缓解家庭的窘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重病缠身的父亲,没有工作的母亲,准备上大学的弟弟,每月一千多元的低保金,大体勾勒了青岛大三学生张小婷的家庭状况。7月26日,张小婷拨打环球网青岛频道热线(0532-66568111),希望通过卖掉一幅母亲花两年时间完成的巨型《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来缓解家庭目前的窘困。

张小婷今年21岁,是青岛滨海学院的大三学生。小婷高三那年,父亲在工地不慎摔伤了颈椎,失去了自理能力,母亲只好辞掉工作,全职照顾父亲。小婷还有一个弟弟,今年只有18岁,今年准备上大学。而每月1000多元的低保金是全家人唯一的生活来源。

“我家里以前生活情况还不错。但是父亲受伤之后,家里就没了支柱。”小婷说,父亲刚出事的时候,母亲经常一个人偷偷躲起来哭,为了转移母亲的注意力,自己送给母亲一幅很大的十字绣。母亲在照顾父亲的余暇有了寄托,情绪果然好转。“妈妈说,在做十字绣的时候,就不会想那些不开心的事。”26日上午,记者看到了那件《清明上河图》十字绣。经过测量,十字绣长约6米,宽0.88米。作品十分壮观,刺绣也得非常细致。

小婷告诉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为了缓解目前窘况的家境,她和母亲商议,决定将母亲花两年时间秀的一副《清明上河图》卖掉,希望这幅十字绣能再次给他们家带来好运。

六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来源:环球网青岛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