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济宁“绣花哥” 准备用十年时间挑战22米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一说起十字绣,大家不由自主地就会认为这是女人家的活儿。不过在济宁微山县却有一位纯爷们,已经步入不惑之年,却痴迷于十字绣,而且准备自己独立完成一幅21米的《清明上河图》。

济宁微山巧手“绣花哥”十年痴迷绣“上河”

  这位帅气的小伙儿正是人称“绣花哥”的吕刚,看着他娴熟地穿针引线绣着十字绣,不少人都有些纳闷儿,一个大男人,怎么就爱上十字绣了呢?吕刚以前是画画的,搞美术,对这些艺术性的东西偏爱一点

  与十字绣的渊源得追溯到十年前,当时吕刚出差到义乌的时候看到有人做十字绣,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即他决定自己尝试一下。没想到这一试就一发不可收拾,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外面只要有空,他就开始绣,老婆看了也不反对,也不支持。

  从那时开始,如今他已经绣了10年,在技法和用料的把握上都已经形成了独到的风格。先后完成了《清明上河图》卡通版、《琴棋书画图》和《八骏图》等长度在3米以上的作品。然而他不再满足这些成绩,想要独立绣一幅长达22米的《清明上河图》。吕刚说没有一个人能独立完成这幅22米的图。一个人绣的功夫、针脚都很均匀,但两个人就不一样了。吕刚准备用十年的时间来完成这幅作品。不过做起来可不是说说这么简单的,光看这图谱,就够令人眼花缭乱的了。绣制的这幅《清明上河图》宽度达到65cm,预计需要5760万针,仅线就有57种颜色,需要10多公斤。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