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九虎雄风》背后的故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赚外快 一年绣成《九虎雄风》



故事始于2009 年的夏天。7月的一天,李丽(化名)接到了自己在天津的朋友张晓(化名)的电话,被告知天津一家针织绣品出口公司需要招收一些会刺绣的女工。张骁说,只需交押金,不用到公司上班,直接在家里完成,报酬颇丰。



李丽听后,立刻想到了好朋友罗茜。听说十字绣能出国卖个好价钱,罗茜决定试一试,便交了3000 元押金加入。随后,张晓将十字绣的原材料寄了过来,另附一本参考手册,让两人动工,并告知绣好一幅,报酬为1 .8 万元。



9 月,罗茜与李丽开始动手绣。为了增加收入,两人继续在酒吧上班,利用下班时间绣十字绣,这一绣就是一年。这一年里,罗茜和李丽牺牲了所有的休息时间,一心扑在十字绣上。因为在酒吧上班,时间不固定,她们晚上上班就白天绣,白天上班就晚上绣,有时候一绣就绣到凌晨两三点。



由于老虎颜色繁多,身体上的花纹细节复杂,绣起来十分费时费力,一只老虎就花了一个多月时间。一幅《九虎雄风》绣下来,一共用了40 多种不同颜色的线,绣了30 多万针,算下了,平均每天要绣将近一千针。



虽然很辛苦,但一想到绣成之后可以拿到1 .8 万元的丰厚回报,两人又充满了斗志,终于在2010年9 月完成了这幅“巨制”十字绣。




陷入骗局 一番心血化作泡影




绣好后,李丽立即联系了张晓,将绣品寄到了天津,然后满心期待地等待回复。谁知两个月过去了,张晓方面却毫无付款的动静,于是李丽打电话给张晓,问怎么回事。张晓回复说,绣品已经通过了公司的审核,但还没有找到买家,让她们静心等待。




这一等就等到了2011 年。2011 年上半年,张晓依旧没有音信,李丽又打了几次电话催促。张晓告诉李丽,公司内部出了问题,不能将绣品出口了,但他可以帮忙将《九虎雄风》卖出去,要李丽继续等待。




听到回复后,李丽和罗茜顿时有了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害怕继续等待下去会货财两空,两人便催促张晓将十字绣退回来,同时退还押金。最后十字绣退回来了,但押金只退还了1500 元。李丽对罗茜心存愧疚,于是自己掏了1500元,补足3000 元还给了罗茜。



从刚开始的满怀希望到如今的心灰意冷,罗茜的心里经历了如同坐过山车般的巨大落差,而她对李丽的怨气也与日俱增,两人之间隔阂渐生。罗茜觉得,事情发展到今天的地步,李丽有很大的责任。同时,罗茜也对十字绣产生了厌恶,一度看到十字绣就来气。




无人问津 怒将绣品束之高阁




李丽对罗茜心存愧疚,冲着张晓发了一顿火之后,就开始积极寻找十字绣买家,希望早日帮罗茜把《九虎雄风》卖出去。但因渠道有限,绣品一直无人问津。



在一次寻找买家的过程中,李丽结识了一位专门经营十字绣的“专家”,经这位“专家”鉴定,这幅《九虎雄风》的价值至少为5 万元。听到这个消息后,罗茜非但没有因此而高兴,反而一度将这幅耗费了她一年心血的《九虎雄风》封存起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李丽和罗茜的关系日渐缓和,但隔阂依旧存在。为了不让罗茜失望,李丽依旧继续寻找买家。



最近,罗茜家庭出现了紧急状况,急需用钱。于是,李丽想到了晚报,想借此平台,为《九虎雄风》寻觅到好的买家。李丽表示,将《九虎雄风》卖个好价钱,可以帮助罗茜渡过难关,同时,也希望能解开罗茜多年的心结,消除她俩之间的隔阂。

来源:荆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