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巨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标出10万“天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作品是一种很常见的工艺品,市场上购买价格多在几元到几十元间,贵的大幅装饰十字绣也在几百元价格内。而昨天,在县湘东大市场十字绣店的一幅巨幅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标出了10万的“天价”,引起了众多十字绣爱好者的围观,令人称奇。
据店主讲述,这幅十字绣长6.5米,宽55厘米,作品中车、轿、船只、房屋、桥梁、城楼等绣得逼真、生动,大气美观,一针一线紧凑工整,传神的用十字绣的技术再现了佳作《清明上河图》的原貌。据店主介绍,作品是一位顾客花了3年时间才完成,光工钱就好几万,标十万应该是合情合理的,也是物有所值的。
“质地都是线的,应该不值这么多钱。”“绣了三年,10万应该是低价了。”对于价格,现场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带着这个问题,记者专查阅了相关资料,十字绣成品价格是根据其规格、绣面图案、手工的精细程度来定价,规格越大、绣面越满、手工越精细,市场价格就越高。此幅十字绣不管是作品大小,还是做工的精细度都有很高的水准,网上和此幅同样大小的《清明上河图》标价都在20万元到30万元之间。

来源:株洲政府门户网站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