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两米长的十字绣《花开富贵》寻有缘的买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47岁的张芸是一个残疾人,有先天性白化病,双眼视力都只有0.01,却花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了两米长的十字绣《花开富贵》。近日,她拨通本报热线,希望通过本报寻找喜欢这幅图的买家。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张芸的时候,她手里拿了一朵粉红色的花,冲记者笑。留着齐刘海的张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张芸和丈夫没有小孩,因视力很差,工作难找,家里的开销全部依靠丈夫一人。

虽然视力不好,但是张芸的手很巧,她经常帮亲戚朋友的小孩织纱衣。因为手艺好,衣服经常供不应求。去年年初,朋友看到她的好手艺,建议她绣十字绣。

张芸试着绣了一只钱包,没想到第一个作品就有模有样。

张芸受到朋友的鼓励,决定开始一个大工程,绣两米长的《花开富贵》图。亲戚劝她,你眼睛不好,不要绣了。丈夫也担心她累着了,但张芸心意已决。她每天要绣六七个小时,经常到晚上12点多才睡。一年半之后,她终于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

在滨湖惠园小区的廉租房内,张芸向记者展示了她的作品一幅色泽鲜明、精美绝伦的牡丹图。她对自己的作品也是自信满满:“我准备这两天就把它送到城隍庙裱起来。”张芸告诉记者,她还要绣《八骏马图》,“我的眼睛怕光,但是能绣十字绣,我也喜欢绣,我想把绣十字绣当成自己的工作,这样也能减轻家人的负担,对社会有一点用。”谈到作品准备开价多少时,张芸笑着向记者卖了一个关子,“只卖给喜欢的人,价格可以面谈。”

来源:中安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