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14个月绣花出栩栩如生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兰月莲和她的十字绣




236万针,78色线,历时14个月,一副栩栩如生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跃然布上。晋江一个十字绣爱好者花费了14个月,一针一线绣出了长达6.52米的《清明上河图》。

上午,记者来到晋江市陈埭镇兰月莲女士的住处,看到了这幅十字绣。疏林薄雾中,掩映着几家茅舍、草桥、流水、老树和扁舟。春风和熙中,吹拂着轿子,农妇,踏青归来的人们。细节处的水面波纹、百姓人家的家具、食品、衣饰等等也做到细微入至。整幅十字绣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将原画逼真的搬上了十字绣的绣布之上。这幅十字绣长6.52米,宽70厘米,拥挤的住处难以展开,兰月莲将十字绣在路边向记者展示,引来过往路人的不少赞叹。

来源:东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