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潮安县铁铺镇举办“庆元旦”民间十字绣作品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潮安县铁铺镇举办“庆元旦”民间十字绣作品展,展出来自全镇群众的作品60多幅。据了解,这是该镇首次民间十字绣作品展,弘扬铁铺民间文化艺术。

记者在铁铺镇政府大院展厅看到,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有应邀前来参观的机关干部职工,也有本地爱好十字绣的村民和学生闻讯前来参观。所展出的60多幅作品,以十字绣为主,也有部分是苏绣、丝带绣。许多参观者围在展出的作品前面交流评论,有人还拿起相机拍照留念。

张小姐知道有这样一个展览,一大早便带着相机前来参观。“我平时也喜欢绣十字绣,已经学了一年多。”张小姐说,她家里有一些十字绣,是自己绣了一半便半途而废的,参加了这次展览后获益良多,很有信心把它们继续绣完。陈阿姨和余阿姨更是对展品赞不绝口,她们对记者说,这些十字绣做工非常精细,看得出一针一线都包含作者的想法,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展品《松鹤延年》的作者陈桂琼告诉记者,为了把作品绣好,她经常在自家后院观察鸡群啄食玩耍,参考它们啼叫、休息的动作,以及羽毛、肌肉的形态等。“十字绣容易上手,老少咸宜,现在学习的人很多,既有艺术价值,也有经济价值。”她说。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铁铺镇文化服务中心主办、铁铺镇天工绣坊协办,是该镇首次举办民间十字绣作品展,目的是进一步挖掘展示铁铺文化,推动全镇文化的繁荣发展,活跃和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览将延续至6日。

来源:潮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