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创造别致的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马红红向前来学习的姐妹们讲解十字绣技巧。


手工鞋垫深受外国人青睐。


身后是101米长的《弟子规》,创世界最长《弟子规》十字绣纪录。
 




生动传神的图案,琳琅满目的花样……走进马红红的商贸有限公司,很多人都会被这些别致的十字绣吸引。

32岁的马红红是吕梁市离石区盐业公司的下岗职工。2010年,在离石区妇联5万元无息贷款的帮助下,她成立了“吕梁市光彩事业服务中心”。从最初的一个人、零星业务发展到目前吸纳1200多名下岗职工和农村妇女,加工制作订单1000多件,产品远销美国、土耳其,年销售收入达400多万元的“山西马红红商贸有限公司”,马红红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创业之路。许多农家妇女在马红红的帮助下,学会了十字绣,农闲时每月都有1000元至2000元的收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马红红,昔日的下岗女工,在成为优秀企业管理者的同时,更带动了一大批妇女姐妹巧手致富……

“十字绣不同于一般传统意义上的商品,它是把艺术的品位用针线的形式表现出来,不但具有艺术性而且具有象征意义,摆在家里上档次、易收藏。在产品的开发上,我们注重将吕梁的地方文化特色融合其中,相继开发了一些如安国寺、杏花村等方面的系列产品,让人们在欣赏产品的同时,了解吕梁。”马红红如是说。

来源:山西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