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壮丽山河图》十字绣 绣给女儿作嫁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淮南女子绣成《壮丽山河图》珍藏



淮南市朱女士刚生下女儿不久丈夫离世,母女俩相依为命生活,如今女儿长大成人,朱女士花了一年时间绣成巨幅十字绣《壮丽山河图》准备给女儿做嫁妆,不料女儿突患严重心脏病住院。昨日,朱女士找到记者,想把家中这件唯一值钱的东西卖了,给女儿筹措治疗费用。

巨幅《壮丽山河图》 绣给女儿作嫁妆

朱女士家住淮南田家庵区王郢孜社区,见到记者时,她从背后的大包里掏出一叠厚厚的布料,展开后是一幅长2.6米、宽1.3米的巨幅十字绣《壮丽山河图》,画面上群峰巍峨,山花烂漫,飞瀑流泉错落有致,整幅绣品十分大气精致。

2011年初,朱女士看到女儿在绣一些小物件的十字绣,感觉挺有意思。她想为女儿绣个十字绣,作为女儿的嫁妆。于是,朱女士买来材料,精挑细选了一幅《壮丽山河图》底稿。朱女士说,绣之前要先打格子画线。 《壮丽山河图》最难绣的地方就是山色、树木、绿草,为绣好这些细节,经常一格一换针,如果错一点,图上的色彩、色差就全部看不出来了,有的一片树叶就要用十几种颜色。 “扎破手是常有的事,一不小心或者太用力,针就扎进了肉里。 ”就这样一年下来,总共10万多针、30余种不同颜色的“巨作”《壮丽山河图》终于完工。

女儿重病卧在床 欲卖绣品筹药费

朱女士告诉记者,自从丈夫去世后,就与女儿相依为命。 2009年,女儿被确诊患上了扩张心肌病(心脏病),此后朱女士一边供女儿上学,一边给女儿治病。不料从去年11月份开始,女儿突然病情加重住院,朱女士花光了积蓄,还借了1万多元的外债,可女儿在医院还有一个漫长的治疗过程。

为了筹措高昂的后续医疗费,朱女士十分焦急,万般无奈之下,她突然想到了家中这个唯一值钱的“宝贝”,现在她想把自己熬了几百个日夜绣出的《壮丽山河图》卖了,尽管这是女儿的嫁妆,尽管她舍不得,但没什么比女儿的性命要紧。朱女士说,这幅十字绣凝聚了她对女儿深深的爱,不求高价只求买家,希望能遇到好心人伸出援手,因此特意委托记者能给她牵线搭桥,救救她唯一的女儿。

来源:安徽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