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残疾女孩绣出精美十字绣 为母亲分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于我下肢瘫痪,一天只能刺两个小时,三个月才绣出一幅作品,但我每一针都很用心。 ”在沧口火车站附近一户居民家中,22岁的女孩琪琪正卧在床上,穿针走线,动作轻盈,绣布上的景物惟妙惟肖。

坠楼瘫痪,母女相依为命

“我是一名残疾女孩,父母离异后我和母亲相依为命,仅靠一个月900元的低保生活。为了生活能好一些,我就靠自己的努力在家里学十字绣,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为我的作品找找销路,每幅十字绣600元。”日前,岛城某论坛上出现了这样一个帖子,引来不少网友关注。记者联系到发帖人,她就是22岁的残疾女孩琪琪。

2000年,琪琪9岁时父母离异,她跟随母亲马女士生活。 2007年,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马女士说:“那年琪琪16岁,突然连续几天发高烧,我就一直在家里照顾她。一天中午,琪琪睡着后,我就出去买菜,想做点好吃的给她补补身体。 ”悲剧就在这时发生了,高烧的琪琪从睡梦中醒来,头脑昏沉,不慎从6楼坠下,摔成下肢截瘫,以后再也离不开床和轮椅。琪琪的不幸遭遇给马女士带来极大的打击,她无暇抱怨,只能辞去工作,专心在家照顾琪琪,母女两人仅靠每个月不足千元的低保金生活。

励志女孩,学刺绣分母忧

马女士说,自从她和丈夫离异后,琪琪的爸爸就很少来看望她们,母女俩想尽办法维持生计。

眼看着妈妈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身体也变差了,琪琪心里非常着急,她很想找机会帮帮妈妈。两年前的一个偶然机会,琪琪接触到了十字绣,在邻居阿姨的指导下,琪琪开始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十字绣上,并且希望把作品卖出去,减轻妈妈的负担。很快,琪琪从一个十字绣初学者,练成了“十字绣达人”。

一针一线,绣出精彩人生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琪琪家中时,她正在床上绣新作品。 “这个是风景图,因为色系繁多,要用三四十种颜色的线,难度非常大。”琪琪边绣边说。在不大的床上,七零八落地放着绣线、针板、剪刀等工具,琪琪每绣几针,就要停下检查一下有没有绣错,然后再换上另一种线,继续绣。 “这里要用回针绣法,这里不能用全针,只能用半针……”琪琪喃喃自语着。马女士笑着说,这孩子绣的时候就是这样,很投入,眼里只有针和线。

琪琪母女俩住在一套一居室的房子里,面积仅40多平方米。墙壁上挂着的都是琪琪的十字绣作品。有俏皮可爱的《趴趴狗》,寓意吉祥的《年年有鱼》,镶有铜钱的《摇钱树》,不管哪一幅,都非常精美。“之前也拿到十字绣店去估价,他们说这个难度的作品,至少能卖四五百元。说实话,我和孩子也不指望能赚多少钱,有人喜欢就算便宜些,我们也都接受。”马女士说,只要琪琪这辈子能快快乐乐的,她就觉得生活有盼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