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好心市民花两万元购买截瘫王大哥绣的《琴棋书画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娄大姐今年45岁,家住章丘龙山镇田家村,原本拥有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家庭,丈夫王大哥懂电焊还会盖房子,两口子一年能有两三万元的收入,日子虽然算不上富足,但也幸福而安宁。然而,2004年9月18号的一场车祸却让这个家庭彻底陷入了绝望之中,那天也成为王大哥心中永远的痛。

从此,娄大姐便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在生活的艰辛面前,这个柔弱的农家女子没有放弃,而是咬紧牙关将这个家扛在了自己的肩头。八年前,为了给王大哥治病,家里欠下了七万元的债,儿子上学要花钱,两位老人也需要照顾,为此娄大姐四处打工,每个月仅回家几天,还要照看家里的庄稼。在这漫长的八年时间里,娄大姐一直不离不弃,守候在王大哥的身边。而当记者问起娄大姐有没有想过离开这个家时,娄大姐说,从来没有,这就是命,走到哪里都是这个命。家庭的这场变故也让儿子变得懂事起来,车祸发生那年,儿子只有14岁,面对瘫痪在床的父亲和家庭的困境,他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去捡些同学喝下的饮料瓶子卖钱买铅笔和作业本。

妻子和儿子的坚强以及对自己的爱,也让意志消沉的王大哥从阴影中走了出来,有一天,王大哥在电视上看到有人在绣十字绣,他突然萌生了绣十字绣赚钱的想法。就这样每天早晨一睁眼,王大哥就开始举着胳膊绣,一天下来能用断好几根针,足足忙活十几个小时。2012年7月23号,《今晚20分》播出之后,好心市民花两万元购买了王大哥绣的《琴棋书画图》,这让王大哥感动的哭了一宿,他感到自己能用双手赚钱贴补家用,更坚定了生活下去的信心。

在娄大姐的家里,有一幅名为《一生的承诺》的十字绣。娄大姐说,这是他们一家三口一起绣的,希望一家人以后都能幸福。

推荐理由:

一生的承诺,或许正是因为这简单五个字,这不简单的一份承诺,让他们携手度过了八年艰辛的时光,也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叫做责任与坚强。

来源:济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