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37000元卖出长约一米的十字绣作品“家和万事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了两年才完成的十字绣,愿意捐出来吗?”慈善拍卖现场,主持人问坐在轮椅上的20岁姑娘汤意。看着手里的十字绣,汤意说她既不愿意又愿意,不愿意的是“绣了这么久,真的不舍得”,愿意的是“捐出来可以帮助和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3岁时,汤意被确诊为先天性肌营养不良,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家人无法承担。汤意上完初二就被迫辍学,治疗也是断断续续。一次偶然的机会,汤意听姑妈说起十字绣,顿时来了兴致,很快便托人买来材料在家中学习。如今,在病魔的摧残下,汤意腰部以下毫无知觉,但这无碍她发挥十指之间的巧劲,痴迷十字绣的她常常在家中一坐就是一整天。母亲前年不幸去世,父亲为了照顾她,从单位买断工龄回到家,父女俩一直靠900元的低保维持生活。

耗时两年,她终于完成了这幅长约一米的十字绣作品“家和万事兴”。虽然遭遇重病折磨,但汤意通过她的这幅作品表达了自己对家人的感恩之情,孝心让现场所有的人动容。经过多次竞价,这幅十字绣最终以37000元被一名竞拍者购得。

来源:长江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