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家和万事兴》十字绣送给好心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本报“为特困家庭送年夜饭”活动中,数年收到爱心年夜饭的张圳家庭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真切关爱,张圳妈妈吴漫红日前委托记者将其精心制成的两幅十字绣转交给吴茕一家。

摊开十字绣,缤纷色彩和美丽图案跃然布上。一幅“家和万事兴”的十字绣,既有“和气生财”、“万事如意”、“事业有成”的祝福,还特别绣上了“好人平安”的字样。吴漫红说,十字绣的模板上并没有这句话,但这是他们全家最想说的,就自己加上去了。而这两幅十字绣,足足让她忙活了半年。“尽管绣得不够好,但我想来想去,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我们全家的感恩。”

这两幅十字绣背后有着一段爱心故事。吴漫红有两个孩子,儿子张圳数年前患脑瘤,虽然现在康复了,但家里却由此非常贫困,女儿张京被查出颅骨畸形,年龄一天天长大身高和体重都不见长,愁得妈妈整夜整夜睡不着。在得知张京被查出颅骨畸形后,因本报牵线而与张京家庭建立帮扶关系的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原三(1)班师生迅速行动起来,自发捐出2.18万元善款。班上吴茕同学的妈妈给张圳家庭送过年夜饭,知道这个家庭特别需要帮助,因而不仅带头捐款,而且还和班上师生一起把2.18万元善款送到了张京父母的手上。

收到善款后,思量很久,吴漫红决定暂时不给女儿做手术,要把善款还给好心人。但老师和家长们表示,善款还是留着给孩子改善伙食,还时不时去探望小张京。“我真的无以为报,只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我们全家人的感激,就想到了绣十字绣。”她说,认识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原三(1)班师生,认识吴茕妈妈,他们家遇到了好人,遇到了贵人。

来源:深圳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