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让梁瑞芬创造美并享受着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风景优美的山水、栩栩如生的人物,一幅幅惟妙惟肖、朴素典雅的十字绣作品,把梁瑞芬的小家打扮得温馨浪漫。

梁瑞芬是包头市达茂电力公司电能计量所员工,谈起十字绣滔滔不绝:“绣十字绣很简单,几分钟就能学会。只要将各种图案,以‘十’字交叉的走法,用不同颜色的线把画临摹到绣布上,就能完成一幅十字绣作品。”

说起来简单,但真正绣起来,却需要聚精会神。看图纸、选绣线,数格子得精准,穿针引线要对路,点点滴滴要缝合……

梁瑞芬曾是一名乳腺癌患者,刚接触十字绣时,针扎手指、拉错线是常事儿。因为没有找到诀窍,常常需要返工。梁瑞芬说:“每天下班忙完家务就开始绣,绣不好就总结经验,慢慢就熟练了。我也是通过绣活儿来磨炼意志,鼓励自己战胜病魔。”

梁瑞芬说,绣的过程中,若出现小差错,只要发现及时,还可以弥补。或退针,或拆除。但要耐得住无尽的枯燥,只有认真绣好每个“十”字,才能最终绣成一幅美丽的作品。每当那个时候,手捧自己创作好的作品,怎么都看不够,那种开心不是言语能表达的。

闲暇时,一盏灯,一杯水,一块布,一枚针,一根线,就足够梁瑞芬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家里渐渐摆了很多她的作品。闲下来时,她会静对着某一幅作品,慢慢欣赏。绣得多了,她开始把作品当作礼物,送给好友作纪念。

十字绣让梁瑞芬创造美并享受着美。她喜欢用十字绣装点自己的家,更喜欢用十字绣表达自己的心愿和祝福。每每看到朋友拿着她赠送的十字绣爱不释手的时候,她总会感到很满足、很幸福。

来源:内蒙古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