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农妇女两年绣成巨型十字绣或价值十万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都昌县一位农村妇女耗费两年绣成一幅巨型十字绣,该十字绣长3.5米,宽1.4米,由18位古装美女组成《琴棋书画》图。

绣十字绣的村民是都昌县大沙镇官山村委会人,已经外出打工,十字绣放在家里。昨日下午,记者找到十字绣的主人周女士的丈夫江先生。

江先生告诉记者:“我老婆在温州一皮鞋厂打工,由于皮鞋市场行情不佳,一年大概上2~3个月班,看到网上有人绣十字绣赚钱,于是她便买来优质十字绣材料,利用闲暇时间,开始绣起了巨型《琴棋书画》十字绣。”

“这幅图我是从2009年开始绣,历时2年,几乎每天从早晨6时绣到晚上24时,共计采用了100多种颜色的线。”村民周女士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本来她还准备绣清明上河图,因为需要好几年时间绣,所以没有得到丈夫的许可。

江先生把《琴棋书画》拿给记者看,十字绣上18位古装美女,有的在弹琴,有的在画画等,神态逼真,栩栩如生。

据周女士介绍,她只读了小学三年级,绣十字绣没有诀窍,关键要细心,网上曾经有人绣成的《琴棋书画》图比她的要小,受到了业内人士的青睐,当时市场价格达10万元。

来源:九江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