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兵团女工农闲变绣十字绣 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时下,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一四七团的职工群众家里,从欧洲舶来的现代“十字绣”正成为客厅、居室摆设的新风景线,既美化了居室,又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如今,在该团利用农闲时节搞手工制作的女工已有400多人。女工们不再靠打麻将、看电视、聊天打发日子,而是迷上了十字绣,变身为“绣娘”,用她们特有的方式丰富农闲生活。

“十字绣”既美观大方,本钱又少,不但能绣出令人赏心悦目的作品,还能陶冶性情,这种消遣休闲的方式被团场女工大为推崇。

许玲是该团十九连的女职工,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朋友家里看到了“十字绣”,从此便着了迷。这两年,一到农闲,她就开始精心制作十字绣,她绣的1.2米的长幅绣品《家和万事兴》绣的真是有模有样,要是放在市场上也能卖上个几百元,她希望借这幅《家和万事兴》绣品给全家带来好运。

该团女工所绣出的“十字绣”,大多作为自家客厅、居室的装饰,有的作为送给亲朋好友婚庆、乔迁礼品,既“低碳”又经济实惠,很是走俏。

来源:新疆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