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男厨师两年绣出6米《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有名的男厨师,不仅烧得一手好菜,还有十字绣的绝活。两年时间,厨师林玉宝在工作之余绣出了一幅6米多长的《清明上河图》。



昨日,在德阳市旌阳区德什路口附近一家饭店,林玉宝拿出了自己的绣作,该幅十字绣为《清明上河图》全景图,长6.5米,宽0.7米。这幅作品,在4位同事的帮助下,才能全部拉直舒展开来。“整幅作品共用了78种色线,用了两年时间才完成。”林玉宝介绍。最开始他选择了一些小尺寸的简单图案入门,绣成了近10幅作品后,他便开始着手《清明上河图》,“一般早上我6点半就起床了,洗漱完就开始绣,直到上班,中午休息也会绣一阵,晚上下班后多数时候会绣到12点才休息。”



刚刚绣完清明上河图,林玉宝又开始绣“琴棋书画”了,该图案为《红楼梦》场景,涉及18位美女,“估计也要绣两年时间。”林玉宝说

来源:成都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