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为给婆婆治病 合肥女子卖《琴棋书画图》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原本准备未来给女儿当嫁妆,可为了给身患癌症的公公、婆婆治病,昨天,夏海燕表示愿意将一幅花费了她一年多时间,精心刺绣的3.5米长、1.5米宽,上面绣着18个栩栩如生美女的十字绣《琴棋书画图》卖给有识之士。

大幅十字绣让人惊叹

夏海燕今年37岁,是一个10岁小女孩的妈妈。走进夏海燕的家,到处能看到她绣的十字绣。沙发上放着她绣的可爱抱枕,墙壁上挂着她绣的《旭日东升图》。夏海燕从卧室里小心翼翼地捧出自己的心爱作品,慢慢展开,一幅纯手工制作的《琴棋书画图》十字绣展现在记者的眼前。这幅绣品色彩丰富、布局复杂,场景中包含着山水画和屏风画等,场面壮观秀丽。同时,十字绣中的12位金钗和6位仕女神态各异,有的抚琴、有的下棋、有的看书、有的品画……栩栩如生。

夏海燕告诉记者,这幅十字绣长3.5米、宽1.5米,是她花费一年多的时间完成的,为了绣出这色彩艳丽的十字绣,她一共用了102种不同颜色的线。

绣十字绣打发时间

说起夏海燕与十字绣的渊源,这得追溯到四年前。2008年,为了照顾上小学的女儿,夏海燕放弃了工作,闲暇时刻百无聊赖,便买了些十字绣,打发时间。

2009年,一场噩运打破了这个小家庭的安逸。夏海燕的婆婆患上了食道癌。幸好医治及时,婆婆很快出院回家。生活恢复平静后,夏海燕又重新拾起了十字绣。2010年年初,她在十字绣店里发现了一幅《琴棋书画图》十字绣。“那幅十字绣我只看了一眼便心动了,真是太好看了。”夏海燕当即买下了《琴棋书画图》的相关材料。

准备给女儿当嫁妆

从此,夏海燕除了照顾女儿和婆婆,料理家务外,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绣十字绣上,她经常一绣就是三四个小时。因为长时间坐着绣十字绣,夏海燕经常腰疼得都直不起来,医院诊断其患上了腰间盘突出。尽管家人再三劝她放下十字绣,但看着快要完成的作品,夏海燕熬住疼痛,坚持了下来。2012年初,夏海燕终于完成了作品。

《琴棋书画图》完成后,夏海燕舍不得挂起来,小心翼翼地将十字绣熨好,精心收藏起来。“我以前从来没想过卖这幅作品,只是希望能保存好,以后给我女儿当嫁妆。”

忍痛割爱帮扶家庭

2012年10月,噩运再次向这个小家庭袭来。夏海燕公公被确诊为食道癌晚期,虽然多方治疗,公公还是在2个多月后去世。为了给两位老人看病,家里举债十多万。如今,婆婆每个月依旧需要一千多元的药费。夏海燕思考了很久,决定将这幅花费了一年多心血绣成的《琴棋书画图》转让。夏海燕说,在她心里,家人的幸福快乐是最重要的。“我希望能够将这幅十字绣作品卖给一个懂得收藏这幅作品、懂得这幅作品含义的人。

来源:中安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