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身体虽然残疾 但完成的一幅幅十字绣完美无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一次工作中,他的右腿不幸遭到电击致残,事后不久,其妻子意外身亡,面对这一件件伤心欲绝的事,他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面对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十字绣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此开始了新的生活。20日,记者来到泗阳县农场第二居委会,见到了这位坚强男子———罗前超。

20日上午,记者来到泗阳农场第二居委会罗前超的家里。45岁的罗前超正坐在沙发上专注地绣十字绣,“我以前是名瓦工,1999年的一天,我在工地上干活,突然一根电线杆倒下,右腿遭到电击,医生说我的右腿血管堵塞,需要截肢。事情不久后,妻子又意外身亡,当时儿子才5岁,我那时对生活都失去信心了,把自己关在家好几个月不出门。”罗前超语重心长地告诉记者,其母亲年纪大了,也需要人照顾,心想不能就这么过下去,于是开始打算挣钱养家。“2004年的一天,我看到很多人绣十字绣非常好奇,于是也买了一套十字绣工具带回家,没想到越绣越想绣。”罗前超说,刚开始不太会绣,又不好意思请教别人,于是自己慢慢琢磨,谁知竟一发不可收拾,迷恋起十字绣来。

从穿针引线到一针一线地绣,这种细活对于女性来说,是最擅长的,可罗前超的绣功也相当熟练。“十字绣这东西很让人上瘾,我除了白天绣,晚上也是绣到深夜才睡,而且一点都不觉得累,这样让我过得很充实。每当完成一幅作品,我都很开心,有种成就感。”罗前超开心地对记者说。“那次意外发生后,儿子整天在家不出门,性格变得狂躁不安,自从他接触了十字绣,情绪好多了,我也就放心了。”罗前超的母亲张秀英对记者说,平时邻居们也会买来十字绣工具交给罗前超进行加工,并支付一些费用。

罗前超这一绣就是9年,至今已完成上百余幅作品。起初只是把十字绣当成消磨时间的一种方式,而如今一幅幅精致的作品受到了不少亲朋好友的青睐。在大家的鼓励下,罗前超将所有的作品都放到网上进行销售。不少网友在购买了第一幅之后,都会再次光顾。

如今,罗前超已有了很多顾客的订单。“如果发展好的话,我打算找间门面房开个小店,专门研究制作十字绣。”罗前超腼腆地告诉记者,其实每完成一幅作品,他感觉就像是在完善自己的人生,虽然身体残疾了,但他完成的一幅幅十字绣完美无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