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部队里的“十字绣达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黑黑的皮肤、瘦瘦的脸颊、结实的体魄,一副标准武将的形象,人如其名:宝剑锋锐、武艺超群。他就是武警8712部队7连班长王剑武,一名对己严格,待人宽容,素质过硬,心如细丝的普通战士。

    热血男儿都有恋军情结,四年前,带着对军旅的无限憧憬和向往,王剑武步入了火热的警营。不经世事的他,早早地将军人理应勇往直前、坚决服从命令的种子埋在了心田最肥沃的土壤。那时的他,正如《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心里只有对岗位的绝对坚守和对职责的绝对忠诚,不夹杂任何私心杂念,如止水般清澈见底。

    在义务服役的两年时间里,他描绘的是一副对军旅人生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孜孜不倦的缤纷画卷。第三年,扛起了崭新的下士肩章,王剑武收拾了零散而懵懂的心,越发专注地把对警营的感情化作了继承团队光荣传统,团结身边战友,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的实际行动中。去年年底,部队南下担负外驻执勤任务,他第一个向连队写下了请战书,要求奔赴一线,而那时,家里却一直催着他探家休假相亲,他斩钉截铁和义无反顾的态度让父母亲很是难过。“男儿志向应列于首,儿女私情当排其后”,那天夜里的家书中,他呆呆地想了半天,仅仅写下了这样两句短诗,突然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执勤工作任务单一、形式单调,久而久之,战士们难免会滋生松、散、懒的不良情绪。作为党员士官,王剑武经常以自己扎实的工作作风激励和感染身边的战友,帮助因久居封闭式环境,而产生思想和心理问题的战友们树立正确的苦累关、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培养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

    为了让连队“全力拼搏,合力制胜”的连魂在每一名官兵心里扎下深深的根,他拈起一枚细细的绣花针,挑战了作为一介武夫粗人,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以十字绣的形式,绘制出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以激励连队其他战友们干好工作的积极性。当他第一幅作品问世,绣上了看得见的8字连魂和看不见的真情实意献予连队时,立即引起了官兵们的强烈反响,并在全营迅速掀起了一股强劲的“爱连建连”热潮。如今,他的处女作与所在连队“基层先进单位”的牌匾一起悬挂在荣誉学习室的醒目位置,成为了连队一道闪亮的风景线。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