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想卖6米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赞助儿子买房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打工女3年绣出6米清明上河图
打工女3年绣出6米清明上河图

30年前一少女在初中课本上看到清明上河图,她感叹不已,期待有朝一日能够临摹它。30年后,来肥务工人员伍女士终于圆了这个梦,她用了3年的时间刺绣成一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

昨天,记者来到伍女士位于临泉路上的出租屋里,一幅巨大的清明上河图映入眼帘。长6米、宽1米,图上面的每个人都能够看到神态。“昨晚上全部完工的,整整用了3年时间。”伍女士的眼睛布满血丝。

伍女士老家在长丰县。初中一毕业就到合肥打工了,3年前,伍女士一边摆摊一边学着刺十字绣。她刺绣伊始,便刺了一幅“家和万事兴”,不少人纷纷夸她绣得很好,有初学者向她请教。伍女士受到鼓舞,她酝酿着绣她的初中时代的梦:清明上河图。

一年过去了,她绣完了2米。相当于全幅作品的三分之一,家里人却不耐烦了,问她:“这要到什么时间才能够绣完?”今天面对完工的清明上河图,她说:“太不容易了,现在想想当初吃的苦很值得。”伍女士的儿子刚大学毕业,将面临着谈婚论嫁。伍女士说,她想把这幅6米长的十字绣卖掉,赞助儿子买房子。

来源:合肥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