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清明上河图》有日本客商想出高价购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孝女为母绣18米长《清明上河图》 六年完成
孝女为母绣18米长《清明上河图》 六年完成

昨日上午,记者在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苑社区居民张文英家中看到,老人耗时6年精心绣制的巨幅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终于完工了。“这是一份母亲节的特殊礼物。”63岁的张文英说。因为自己的母亲酷爱绣花,为了尽一份孝心,她从2009年开始绣清明上河图,准备完工后送给母亲。但遗憾的是老人没有等到女儿的这份礼物就离世了。


    《清风上河图》是一幅规模宏大、内容丰富的巨作,更是我国绘画史上的稀世奇珍。《清明上河图》的十字绣面积巨大,如果全部手工绣制,工程量绝非一般十字绣可比,对于花甲之年的张文英来说更是一个挑战。

 

    6年来,每天忙完家务后,张文英就坐在小桌上,戴着老花镜,埋头一针一线绣制,几乎每天绣10个小时。“中间桥上这一段是最难绣的。”张文英说,在《清明上河图》中间“虹桥”上那一段,人特别多,颜色变化也多,是最难绣的一段,遇到一些绣错的地方,需要细心拆开重新来绣。“绣完一针就少一针,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有时绣得时间长了,肩膀就会酸痛,她就站起来活动一下四肢和关节,然后接着绣。

 

    凭借着耐心、细心、恒心和坚强毅力,张文英耗时近6年,顺利完成了这幅凝聚自己心血的大作。这幅十字绣长18米,宽1米多,由12幅小图组成,全部手工绣制。一眼望去,这幅手绣的《清明上河图》中人物和亭台楼阁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堪称精美。让街坊邻居和众多十字绣爱好者赞叹不已。然而,张文英的母亲却在去年去世了,没能让母亲看到自己绣好的作品成为张文英最大的遗憾。

 

    由于绣工精细,生动逼真,多人提出购买要求,曾经有日本客商想出高价购买,但被她拒绝了。“《清明上河图》是一幅巨作,我想保存起来留给后代。”张文英说。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她将十字绣送给了儿媳,希望与儿女一起感恩母亲、祝福母亲。

 

    “收到母亲给我这么贵重的礼物,真是非常感动。这一针一线都含着母亲的鼓励和祝福,我一定好好收藏它,好好孝敬母亲。”张文英的儿媳妇穆秀峰说。

来源:水母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