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欲卖绣了两年的6米长《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龙凤英与丈夫展示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龙凤英与丈夫展示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歌楼酒肆,作坊医家,行人云集,街头繁华……昨日,展现在记者眼前的这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长达6米,它花费了湘潭妹子龙凤英两年多的空闲时间。

2009年冬,在酒店做事的龙凤英见朋友们都在绣十字绣,自己也买来针线、图纸,学着绣起来。2010年6月,龙凤英决定绣一幅大的。《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的作品,画中有814人,牲畜60多匹,树木170多棵……“这幅画绣起来难度很大,更有挑战性。”龙凤英笑着说。

她买来针线、教材,摸索着绣起来。《清明上河图》整幅画太复杂,龙凤英有些无从下手。她只好查阅网上教学视频跟着学。“基本上每天都会绣七八个小时。”龙凤英回忆道,“按每天7个小时,一个月30天算,这幅十字绣花了我将近6000个小时……”

2012年10月,龙凤英大功告成。她和丈夫把宝贝搬到客厅打开后,发现客厅空间太小,移开沙发后才在地板上展开这幅6米长、0.74米宽的《清明上河图》。

“我们不懂收藏,只做了简单的装裱,放久了担心会损坏。”龙凤英说,如果谁有兴趣,可以到她家看看,如果价格合理,她愿意把这幅《清明上河图》转给有缘人,“十字绣卖出去后,我想把三分之一的钱,捐给雅安地震灾区。”

来源:长沙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