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两年绣出6米多长《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价值在42万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梁平县报国公园,市民李永芬(左二)在介绍她绣的6米多长《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李永芬今年52岁,家住梁平县梁山街道北池社区。两年来,她每天除了吃饭、睡觉,便是绣十字绣,平均一天至少会绣上8个小时。她两年如一日,终于绣成了一幅长达652厘米、宽70厘米的《清明上河图》,该图共用了78种线,从没出过差错。

当天,不少市民围着一幅长6米多长的《清明上河图》,感叹连连。大家用手轻轻触摸着画,“手工精细,色彩也好看,花了两年时间,确实太有耐心了。”

李永芬以前在浙江一家服装厂上班,主要是手工订扣子,平均下来每天会订200多件衣服。11年的针线活工作,让她养成了久坐的习惯,所以绣起十字绣来也特别有耐心。李永芬的绣法不同于别人:常人都是右手在图上绣,而她是左手在上,右手在图下绣,左手将针从图正面穿下去,右手从反面再穿上来,速度比别人要快好几倍。

据悉,《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已经北京的鉴宝专家鉴定,价值在42万元左右。

来源:人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