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作品展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武当杯·七巧绣娘”十字绣作品展好评如潮

 记者从武当山特区旅游局获悉,5月10日,武当山特区武当山地质博物馆人潮涌动,“武当杯·七巧绣娘”十字绣作品展展出的168幅十字绣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

据了解,本次展览得到了十堰市社会各界十字绣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参赛者以一景一物展现着自己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尤其是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学生 ,用一针一线诉说着无声世界对生命的敬畏和珍惜,如诗词形容的“绣针细小丝线长,心意缠在针尖上。纤尘不染凡间物,不是春光胜春光。”展出的十字绣作品涉及武当山金顶、南岩、太子坡、紫霄宫等山水楼阁、宗教文化、古典人物、花卉禽鸟等多种题材,构图紧密、线条流畅、主题多样,真可谓“山水分远近之趣,楼阁待深邃之体,人物具瞻眺生动之情,花鸟极绰约谗唼之态”。

据悉,本次活动举办旨在为参赛者提供一个表现社会和自然文化、展示自我魅力、积极弘扬和传承传统文 化,着力以十字绣与生活点滴相结合为创作主线,不仅向大众宣传推介了武当山,同时也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参观展出现场,前来参观的游客和市民,在展出作品前仔细品味,不时能听到有人叫好、称奇的啧啧赞叹声,整个十字绣作品展生气蓬勃,令人流连忘返。几位外国友人在欣赏之余,拿出相机进行拍照,他们 竖起大拇指来表达自己对中国十字绣艺术的热爱和赞扬。

“武当杯·七巧绣娘”十字绣作品展,首次以刺绣的新颖方式,以鲜活的艺术形象反映武当新时代,展现祖国繁荣发展的昌盛气象。通过将武当文化融入传统文化的方式,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推动武当文化大繁荣,促进武当旅游大发展,展出得到了参观博物馆的游客和广大刺绣艺术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来源:旅游_中国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