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22米《清明上河图》她一个人用了3年5个月时间绣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5月21日,山东省沂源县市民杨华展示巨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这幅十字绣作品长22米,宽65厘米,如此巨幅的十字绣需要七八个人一起才能完全展开。

远远看去,图上人物、树木和亭台楼阁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图中展现的684个人物、122座房舍、25支舟船、124棵树木、96头牲畜等各个场景,全部由人工一针一线精心绣制。她的独特技艺和作品,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参观,令人赞叹不已。

据了解,杨华自幼喜欢刺绣,三年前她萌生了绣制《清明上河图》的想法。她一个人用了3年5个月时间终于绣制完成。十字绣的十字格布,每一个方格要绣200多针,这个巨幅作品一共绣了490多万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