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教学 > 正文
提高你的绣绣速度-----介绍一种十字绣新绣法----铁轨技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铁轨技法
  一种方法叫做“铁轨”,可以避免线的扭绞。在绣X的后一针时,将线全部拉到绣布面上,然后将针尖指向前面一针的中间处,对着针要扎下去的方向,然后再绣。下图中小黑点所示是针将要扎下去的地方。

  如果上面的解释你没看懂,那么MarthaBethLewis...有另外一种浅显易懂的方法:
  ----------3
  ------2
  --1
  假设在上面所示的三个数字里,你需要将针从2处扎下。现在先不要动手。
  把针尖拿到1处。把绣线全部拉到绣布表面。将一个手指放在3处。把绣线从1处拉到3处并弄平整了压在3处的手指下面。这时两根绣线应该是穿过2点的。看起来,两根绣线象两根平行的筷子,2点是筷子中间夹住的一颗花生米。
  放在3处的手指不动,仍然压住线,将针在2处从两根绣线中间扎下。抬起3处的手指。拉线。这样绣线就非常平整。
  铁轨技法尽量让两条线平行走,减少了扭结的几率。如果不用铁轨技法,线上的扭结可能从头上的一点一直传下去传到线尾,所以必须经常将针和线倒垂在空中让它们自己反卷绣线以减少扭结。
  铁轨技法也能使绣品表面平整,减少露白。平整的绣线会最大程度地反射阳光使绣品看起来鲜亮。
  铁轨技法操作起来比较耗时,所以平时有的人不大使用。但对于那些想要参加比赛的作品,一定要始终使用此方法,因为裁判能够很容易地判断出选手是不是使用了此种技法。
  当然了也可以简化这种技法,就是只在全针里的上面一针使用,因为上面的一针是最明显的。不过也有人说,他们也能看到下面那针的情况。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做个对比实验,绣一两行不使用铁轨技法的,再绣几行使用的,你就能明显看出来区别。然后再绣一行简化了的铁轨技法,看看,全部都使用铁轨技法和只有上面一针使用,效果有什么不同?值不值得多花费些时间?
  如果你完全适应了这种技法,那么你就会习惯成自然,尽管再习惯的绣友也会因为使用这种技法而多花费时间。你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选用。再提一遍,十字绣比赛的裁判能看出来作品是不是用了这种技法。
下面的那个图,针是要从上往下轧。平常的针法,就是针直接向左上角的点轧下去。这样就完成了“”这一针。铁轨针法就是针要先从两股线的中间穿过去,然后再向左上方的黑点轧下去。从而完成“”的一针。

这个绣法是我在论坛上人家介绍来的.希望跟十字绣爱好者一起分享,一起提高和学习哦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