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教学 > 正文
十字绣工具和材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绣线:
  十字绣使用6股的线,每束8米,一般来说,11CT的面料使用3股线绣,14CT的面料使用2股线绣。各种品牌之间都会提供颜色的对照表。
   十字绣绣布:
   十字绣的绣布呈网格状,格眼方正,与图案相对应,可按大小裁剪,绣完洗涤熨烫后效果更佳,颜色有10种左右,常用的为白色11CT和14CT面料。
   十字绣绣针:
   十字绣的绣针很特别,绣针的针头是圆的,不必担心会扎伤您的手,编号越大越细长,24号为常用绣针。
   十字绣专用线板:
独特的小熊设计,可以在刺绣时方便您区分颜色相近的绣线,您可以把不同颜色的线分门别类地缠绕在线板上,然后在线板上注上绣线的线号,绣的时候只要按照线号取就行了。
   线盒:
   用塑料制成,主要用来放线板,珠子,针等细小的物品,线盒因为其便于携带,供日常外出时使用,可以存放20~25个线板。

  弯剪刀:
   是十字绣所专用的,与普通的剪刀相比,使用时无论多么细小的部位,利用弯剪刀都能处理的干净利落,其贴合手形的人性化设计,以及其精巧的外观,正符合十字绣这门独特的艺术。

  绷架:
   虽然传统规则说十字绣并不需要用绣绷,不过绣花绷架可以使布平整,避免十字布变得松驰。而且使用绣花绷比放在手中的可视性更强一些。可以根据作品的大小或个人的习惯选择使用。
拆线器:
轻松拆去绣错的线,保持绣布的平整.使用很方便哦.是不可缺少的刺绣工具.
水溶笔:
十字绣消色笔,是初学十字绣者的最好帮手,可以用它在绣布上先画好图样再绣,这样就会好绣很多了. 颜色有白色和蓝色。
十字绣绣绷:
绣绷有圆形方形,颜色有白色和彩色.规格要多种尺寸.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来选择.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