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教学 > 正文
小小十字绣绣出大门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从小就喜欢绣东西,并且经常送给朋友。后来有朋友说我刺绣这么好,为什么不开家刺绣店?”一句玩笑话,激发了吕小姐开“十字绣”店的想法。吕小姐说,她是四川人,三年前来到佛山,看到“十字绣”在广州开始流行,于是她在佛山开了一家“十字绣”店。

  “十字绣”是是非常琐碎的工作,你需要寻找一个中心点,对照着“样图”一个个在画布上“画格子”,这样才能一针一线的开始绣花样。新手上路的吕小姐,发现很多十字绣店在帮客人画好中心点后,让客人回去绣,若帮忙画格子,还要另外收费。吕小姐觉得,要想把生意做好,就应该免费向客户提供这些服务。此外,如果有潜在顾客有兴趣学习,吕小姐也一针一线的教他们,这样不但能够做更多生意,同时也能培养更多的潜在客户,一举两得。

  通过不断培育及留住老客户,吕小姐的十字绣店越来越红火,也使她萌发了再开分店的念头。

  吕小姐说,开分店不仅是生意做“大”,其实还有另外的重要作用就是增加产品的多样性。她说,单店经营的“十字绣”只能做成钥匙扣和小包等,但加盟新“十字绣”公司后,不但样式多了,而且在图案、风格等上讲究很多,包括风水等也能融入图案中,使“十字绣”能很好的进入家庭装饰中,销量自然上去了。于是,吕小姐在桂城第一家店成功经营后,连续在禅城东建广场、西樵两地新开了两家分店,目前生意都非常红火。

  记者昨日在吕小姐的店内看到,这些“十字绣”产品从几块钱到几千块钱的都有,可谓是琳琅满目、栩栩如生。如象征着紫气东来的“紫牡丹”图、预示着欣欣向荣的“向日葵”、预示好运的大“福”字倒挂在墙上……

  吕小姐说,多年来“十字绣”店在佛山也曾经火过一把,不少人“跟风”做,多整体都是失败的。她认为,十字绣不单是门小生意,更是一门艺术和兴趣。如果没有兴趣、耐心、坚持,是很难能坚持下来的。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