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教学 > 正文
十字绣基本要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基础
 
  1、绣的时候应注意:方向一致性。

  在绣十字时,一定要注意其绣的方向一定要一致,如果开始绣时是由上而下且由左而右,则整幅作品都要遵行一致的方向,否则将会破坏整幅的作品。因个人的习惯有所不同,而其绣的方向也会有所不同,但仍要遵照其一致性。

  2、绣时要要找准中心点的位置。

  一定要先找到布的中心点位置才开始绣图,否则可能会造成图绣好之后,却无法顺利裱褙的窘境。

 


  3、十字绣的几种针法。

  全针绣法、1/2针绣法、1/4针绣法、3/4针绣法、回针绣法、长针绣法、双格全针绣法、双针回针绣法、双格长针绣法,以及几种特别形状的针法。
  4、十字绣所用的针。

  十字绣所用针与平时缝纫时所用的针不太相同,十字绣用的针则是钝针,其针头较圆且针孔较大;对于不同大小的十字绣格布, 所使用的针大小也不相同.

  5、十字绣的基础---十字布

  根据不同的图案可以选择不同规格的十字布,有大格布、中格布和小格布。选完了布,再根据布的规格来选择线和针。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