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教学 > 正文
关于十字绣打格子的想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最近看到很多jm抱怨用水溶笔打格子洗不掉,经过实践真的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因为水溶笔和布毕竟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所以布的质量、时间都会影响水溶笔和布的反应,我有一支水溶笔,在国产的白布上画格子隔了将近两年都洗掉了,但用在DMC的布上却洗不掉,同样的一支笔哪怕用在同样的布上,当时试验能洗掉的,有时候时间久了也不一定能洗掉,所以谁都不能保证哪支水溶笔真的是万无一失的,而一旦失误造成的那种心痛感……大家都心知肚明哈,因此我建议可以根据不同的图画,选择不同打格子方法。1、如果图是满绣,可以用水溶笔打格子,因为即便真的发生洗不掉的悲剧,也被线挡住了,不影响,但如果绣线的颜色特别浅,也要注意,用浅色的水溶笔打格子,比如淡色的水溶铅笔,以免水溶笔痕迹透过来。

     2、如果不是满绣,建议用线打格子:用水溶笔和铅笔打格子总是担心洗不掉,所以我一般都是用线打格子,绣完再拆掉,也不费很多事,方法是:按照10格的大小剪一块纸板,这个纸板用包装盒或者电话卡都行,长条形的,长度无所谓,好拿就行,宽度就是10个格子的尺寸,然后就用这个纸板代替尺子在绣布上量格子,10格缝一下,最好用缝被子的针,比较长就方便一点,横竖的中心线我都是缝满的,其他都是缝错开的横线,如果不放心也可以缝成全是方格的,就像用笔打的一样,线用单股的,浅色的布用深色的线,深色的布用浅色的线,注意拆的时候在背面拆,剪开几个地方抽掉就可以了。这种方法看似麻烦,但其实基本是很大的一幅图,也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就能打完,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麻烦,想想后面的一针一线勾勒出来的美丽图画,这点前期工作又算什么呢?而且绝对不用担心线会抽不出来,因为是单线打格子,而且又不是满绣,所以最后把线剪成一段一段的,非常容易就抽出来了。而它最大的好处就是,根本不会发生洗不掉格子的悲剧,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为了避免那万分之一的可能,这点小小的麻烦还是值得的。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