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教学 > 正文
保养十字绣针的五种方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针在刚买来时表面有层油膜,所以不会生锈也很滑.当用一段时间后,由于手上的汗的侵蚀使油膜一点点消失就会让针直接接触空气而上锈。


  2.针放在爽身粉.滑石粉和其它一些粉状物中.只能起到防止生锈的做用.而起不到润滑的做用.如果长时间放置并是在较潮湿的地方中当爽身粉或滑石粉的吸水能力饱合后.针也会生锈的(想要达到饱合..不是一般的潮~~~)


  3.长时间不用的针应放在机械油中渍泡.一是水油不溶可以防止生锈.二是让绣针吸油使针上在形成一层油膜.可以达到润滑的效果.也可以用油纸包针.


  4.如果正在用的绣针为了防止变涩.变乌.用针时。时不时在头皮.或头发上划二下.让绣针表面形成一成头油膜即可达到防锈润滑的做用.


  5.用头发做针插即是利用头油在针的表面形成一层油膜的做用.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