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教学 > 正文
十字绣布上画格子的方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绣稍大一点的东东前一般都要先画格格,下面把偶画格格的一般过程跟大家交流一下:准备工具十字绣布(当然是要滴咯,这个样品是国产十字绣布)圆规,彩色铅笔,卷笔刀。

十字绣

十字绣布:有些人说正反面区别不大,但是有些十字绣布的反面有结头影响美观,所以画之前最好先看一下。

彩色铅笔:有很多种类的,例如水溶、气消等等,不过我比较喜欢彩色铅笔,颜色有很多可以用,而且笔尖可以削尖,不会晕染开。不过,洗的时候要用洗洁精等洗(记得不要用含酶的洗衣粉)。这点也没啥不好,反正绣完了,绣品也会有点脏,总要洗的。

圆规:用来量格格滴~

开始画画了,我要画的格子尺寸为W60 H74 先把十字绣布横竖各对折一下W:60÷2=30,那就在竖向对折的印子上画条竖线H:74÷2=37,那就在横向对折的印子上向下数3格画条横线。这里提一下,用铅笔的诀窍,就是拿笔要比较松,让笔尖在两个格子中间的槽游走;选用铅笔的颜色最好与布有差别,但是差别别太大,只要能分辨出来就可以咯(主要让以后洗涤的时候比较省力)

哈哈,现在开始说圆规咯~~~先数出10格来,打开圆规,确认一下长度。

十字绣

十字绣

十字绣

先用短线把格子标好~

十字绣

然后再把线连起来咯~

十字绣

全部就OK咯,有些难分上下,就再加个箭头就万事大吉咯。

来源:联科绣花网(张飞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