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百年服饰再现江南旧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镂空的竹衣,飘逸的绸衫,厚实的披风;官员宽大的便服,新娘艳丽的装扮……在昨天揭幕的沧浪区胥江民俗文化园内,来自民间艺术收藏家李品德的服饰藏品从一个侧面再现了百年以前江南人家的生活图景。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伟强为文化园开园剪彩。



  胥江民俗文化园与世遗会主会场仅一河之隔,位于百花洲公园内。由胥江街道和市收藏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丝绸服饰展将使与会代表欣赏到苏州历史悠久的丝绸织造技术。此次展出的70件服装,是民间收藏家李品德从精心收藏了10年的藏品中挑选出来的,主要为晚清到民国期间江南一带居民的服饰,还有宋元时代遗留至今的丝织残片。苏州丝绸闻名天下,南宋时苏州便设立了专门为皇室提供服饰的织造机构,由此促进了丝绸生产的突飞猛进,至清朝而登峰造极。到了民国时期,外来文化与传统吴文化相互交融,苏州的丝绸服饰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尤其是女装的变化,更是千姿百态,蔚为大观。从这批展出的服饰可以领略那个时代的苏州民俗风情。



  昨天同时在民俗文化园内展出的还有根雕艺术家周德华的数十件根雕艺术品。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