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饰文化 > 正文
“坏小孩”的水晶球藏了座童话森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饰文化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创始人Christian Dior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品牌创意总监John Galliano在巴黎发布了Christian Dior2005/2006秋冬高级定制女装。秀场上的每个细节都和1947年的“新造型”一样引人注意。更因为有了Linda Evangelista、Eva Herzigova以及Naomi Campbell这些闪亮身影加入,使得这场秀人气超常,星光熠熠。 

  Galliano将秀场布置成一个大森林,诡异的气氛中,古旧的马车内从容走出一位气质优雅的女士,身边陪伴着一个小男孩---这便是Christian的母亲和小Christian---揭开了演出的序幕。 

  首先出场的是“假裸装”系列。Galliano将Christian的剪裁手法发挥得淋漓尽致---用透明纱塑造出立体装饰性效果,肉色紧身胸衣完美藏于宽大的透明长袍中。而那些褶皱和细裥在Galliano手里好像被施了魔法般,绘制出不可思议的动人曲线,构成了许多巧妙的空间。只有像Galliano这样的怪才才做得出如此创造性的设计:整组“裸装”其实和暴露完全没有关系,只是在用结构说明体积与空间的关系。至于性感的地位,和艺术感相比也退居其次了。 

  第二个系列是1947年的“新造型”混合浓郁的传统秘鲁服装的元素后的“改进版”。Galliano的秘鲁之行,让他发觉了这两者之间的共同点。简单的薄纱裙被繁复的刺绣装饰得眼花缭乱,模特们时而像森林里的仙女,摇身一变则成了卖弄风骚的巫婆。红绿搭配的礼服、怪诞的妆容,极细且高挑的眉毛,绿色眼部彩绘,夸张的睫毛,不经意间流露出Galliano一贯的妖艳、精致、招摇和出位。 

  粉色礼服裙则将Linda Evangelista装扮成活生生的芭比娃娃。可是“坏小孩”Galliano虽然将模特变成梦境中的公主,可又在细微末节中(如胸部半透明的设计、头上斜插的花等)给公主们添上几许邪气。 

  最后的黑白系列似乎是一个总结。还是薄纱,更多装饰、同样完美同样艺术的褶皱,可是这一次,公主们却扛了把枪---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美的女猎人。 

  Galliano的魔术棒,点化出一个美妙的梦境,让我们心醉神迷,紧紧跟随,沦陷在这场水晶球里上演的童话剧中。在如今受商业利益驱动的时装界,这是一次艺术的回溯。一位不可救药的浪漫主义大师再次让人们感受到,高级女装在这个时代依然承载了历史的华丽杯盏。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